全球反恐

八菲南恐怖分子吉隆坡落网 包括阿布沙耶夫一头目

当局相信阿布阿斯利(前排左二)的根据地在菲南巴西兰省,这张日期不明的照片里的其他人相信都是阿布沙耶夫成员。(互联网)
当局相信阿布阿斯利(前排左二)的根据地在菲南巴西兰省,这张日期不明的照片里的其他人相信都是阿布沙耶夫成员。(互联网)

字体大小:

被捕的还有六名在吉隆坡工作的沙巴人和另一菲律宾人,他们都是菲南恐怖组织阿布沙耶夫成员。

(吉隆坡综合讯)马来西亚警方上周三(8月30日)在吉隆坡逮捕菲南恐怖组织阿布沙耶夫八名成员,其中一人还是恶名昭彰的阿布沙耶夫头目阿布阿斯利。马国警方正在调查,为何在马国国庆前夕,这批恐怖分子会在首都吉隆坡出现。

马国警方在吉隆坡蕉赖地区的一次扫荡行动中逮捕这些人。警方消息昨天表示,本名哈加阿都慕宾(Hajar Abdul Mubin)的阿布阿斯利(Abu Asrie)与另一名被捕者亚伯拉罕恩梦(Abraham Embung)都是菲律宾人。

其余六人是来自沙巴山打根的马来西亚公民,年龄介于20岁至52岁,相信平时都在吉隆坡工作,当中有些是保安人员,也有志愿警卫团成员。

沙巴东部特别保安指挥区指挥官哈扎尼昨天说,这六名沙巴民众都有合法证件,因此其中有人成为志愿警卫团成员并不奇怪。

据《星报》报道,25岁的阿布阿斯利是阿布沙耶夫属下“幸运9”(Lucky 9)组织的成员。“幸运9”的大本营在菲南苏禄群岛中的霍洛岛与巴西兰岛。

“幸运9”组织在霍洛镇专门绑架勒索,赎金通常为1­万比索(约266新元)。菲军方近年在菲南强力扫荡阿布沙耶夫后,“幸运9”一些成员就与阿布沙耶夫一起对抗政府军,另一些则在沙巴继续绑架勒赎。

消息指阿布阿斯利2015年曾在巴西兰与恐怖组织伊斯兰国的马国成员马末阿末、莫哈末纳吉胡申及莫哈末佐拉米等人会面。

马末阿末今年与阿布沙耶夫另一头目哈比伦(Isnilon Hapilon)一起与另一个武装组织“马巫德”袭击棉兰老岛的马拉维。当地战火至今未熄。

成立于上世纪90年代的阿布沙耶夫已经宣布效忠伊国组织,它除了制造爆炸袭击,也经常绑架外国人。在菲南马塔哈岛和和乐岛上,该组织囚禁了20多名人质,包括14名外国人,其中一些已被囚三年。他们也不时斩首人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