称构成安全威胁 印度要遣返4万罗兴亚难民

孟加拉政府在科克斯巴扎尔县收容了数十万计的缅甸罗兴亚难民。据救援组织估计,罗兴亚人逃亡潮若持续下去,今年年底难民恐达到100万人,其中60万为儿童。(路透社)
孟加拉政府在科克斯巴扎尔县收容了数十万计的缅甸罗兴亚难民。据救援组织估计,罗兴亚人逃亡潮若持续下去,今年年底难民恐达到100万人,其中60万为儿童。(路透社)

字体大小:

(新德里/仰光综合电)印度境内目前有大约4万名罗兴亚穆斯林难民,印度政府称这些难民构成安全威胁,要将他们遣送回缅甸。

两名获得联合国登记为难民的罗兴亚人先前向印度最高法院提交请愿书,抗议印度政府要驱逐他们,侵犯他们的基本人权。

印度内政部高官米塔尔昨天向最高法院提交书面陈述,为政府遣返罗兴亚人提出辩解。他写道:“一些拥有武装分子背景的罗兴亚人也被发现活跃于查谟、德里、海德拉巴、梅瓦特,并且被指对印尼国家安全构成非常严重的潜在威胁。”

内政部称有情报显示
难民与巴武装分子有联系

该陈词书说,印度政府掌握的情报也显示罗兴亚难民与极端组织如“伊斯兰国”有联系,并强调这些难民的存在,极有可能会导致“印度国土上的佛教徒公民受到暴力攻击”。这些难民早在四五年前就非法入境印度。

它说,内政部愿与最高法院分享其高度机密情报,以证明这些难民与巴基斯坦的武装分子有联系。

在印度的罗兴亚社群领袖已否认与伊斯兰极端主义组织有任何联系。

自2012年起,缅甸若开邦就一再爆发宗教族群冲突,佛教徒暴民多次攻击和摧毁罗兴亚人村落,导致数以万计的罗兴亚人逃往孟加拉、印度等邻国。逃入印度的罗兴亚人约4万人,印度政府称他们是非法移民,必须驱逐出境。

上个月25日,罗兴亚拯救军袭击缅甸若开邦多个警哨站和军营,触发了与缅甸政府军之间的新一波交战,至今已迫使另外至少41万罗兴亚人逃往邻国。这场难民危机引起国际社会关注,联合国指控缅甸政府对罗兴亚人进行“种族清洗”,而本周召开的联合国大会预料将重点讨论罗兴亚人危机。

人权观察组织昨天发表声明,呼吁国际领袖对缅甸军方实施制裁。声明说,联合国安理会与相关国家应对缅甸军方实施有针对性的制裁,包括发布旅游禁令和冻结涉及迫害罗兴亚人的官员资产,以及武器禁运,以终结其对罗兴亚穆斯林进行的种族清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