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贡火山随时爆发 峇厘七万多居民疏散

阿贡火山随时会爆发,很多外国旅客已取消前往峇厘岛的计划,不过有些游客仍游兴未减。图为在艾湄湾另一边,游客悠然远望火山,欣赏夕阳美景。(路透社)
阿贡火山随时会爆发,很多外国旅客已取消前往峇厘岛的计划,不过有些游客仍游兴未减。图为在艾湄湾另一边,游客悠然远望火山,欣赏夕阳美景。(路透社)

字体大小:

(卡朗亚森综合电)印度尼西亚峇厘岛阿贡火山随时可能爆发,至今已有七万多名居民疏散。印尼政府向峇厘岛运送大量救援物资。

阿贡火山自8月中旬就开始出现活跃迹象。当局上周五将火山喷发的警戒水平提高至最高级别,并呼吁民众远离火山口至少九公里。

印尼国家减灾署发言人苏托坡说,阿贡火山的活动已进入“关键阶段”,日益增加的地动显示,火山内部的岩浆仍持续向表面上涌。他说:“(火山)爆发的可能性相当高,但无法预测这会在何时发生。”

前天有564次地动

印尼火山学和地质灾害减缓中心单在前天一日,就探测到阿贡火山引发564次地动。

苏托坡表示,截至当地时间昨天中午,已有7万5673名居民疏散到遍布在九个区的377个疏散中心,预料人数还会增加。

火山周边疏散区约有6万2000居民,为安全起见,疏散区外围一些地方的居民也离家避难。

减灾署已向峇厘岛运送64万个口罩、1万2500个床垫、8400条毯子与50个帐篷。印尼政府为应对潜在的自然灾害拨发1亿5000万美元(约2亿零320万新元)援助资金。

印尼总统佐科昨天也亲赴当地避难中心视察,他向难民承诺,政府将尽力减低疏散行动导致的经济损失。

当局称,峇厘岛仍是安全的,当地机场也照常运营。不过,包括美国、新加坡与澳大利亚等国都已对本国人民发出避免赴峇厘岛的旅游警告。

阿贡火山上一次大爆发是在1963年,当时导致近1600人丧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