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控欺骗JJPTR创办人 自称是散工要求低保释金

“解救普通人”创办人李宗圣(中)与两名同伙林翔伟(左)及彭志平双手上铐,被警方押上法庭面控。(星洲日报)
“解救普通人”创办人李宗圣(中)与两名同伙林翔伟(左)及彭志平双手上铐,被警方押上法庭面控。(星洲日报)

字体大小:

(吉隆坡综合讯)一度在金钱游戏里叱吒风云、操纵数亿令吉的非法集资团伙首脑李宗圣,昨日在法庭以本身是一名散工,月入只有2000至3000令吉(约640至965新元)的理由,要求法庭减低其保释金。

李宗圣(28岁)是最近闹得沸沸扬扬的“解救普通人”(JJ Poor To Rich,JJPTR)创办人,他与两名同伙林翔伟(30岁)及彭志平(30岁)涉嫌欺骗他人投资JJPTR被控上法庭,但他们否认有罪。主控官瓦苏吉建议让每人以8000令吉保外候审。

他们的代表律师以李宗圣是兼职散工,月入不到3000令吉,而两名同伙分别当咖啡店助手及兼职递送员,收入只有2000令吉,要求调低保释金。推事随后批准每人以4000令吉保外候审,并定于11月2日过堂。(人名译音)

根据控状,三名被告3月30日在吉隆坡增江南区的联昌银行分行,欺骗杨建来(45岁,汽车维修厂拥有人)投资JJPTR投资计划,并诱导对方将4700令吉汇入PCP Global Tech私人有限公司的银行户头,抵触刑事法典第420条文(欺骗及不诚实的引诱他人移交财物)。一旦罪名成立,他们可被判监禁10年、鞭笞及罚款。

李宗圣在缴付保释金后受询时说,他所有的财产已被冻结,并坦言自己面对经济困难,因此需要靠打散工来维持生计。“如果不打打散工,没有生活费那要怎么过呢?”不过他没有透露目前兼职的工作性质。

据报道,JJPTR所提供的外汇投资计划,以每个月高达20%的投资回报为饵,吸引40万人投资,涉及总额高达17亿令吉,投资者包括不少新加坡人。在传出JJPTR崩盘的消息后,李宗圣4月22日在面簿发表声明,声称其电脑遭黑客侵入,导致公司损失五亿令吉。他宣称会东山再起,并制定新的投资计划。

尽管如此,在投资者报案后,警方立即展开调查,发现这家公司并没有参与任何外汇交易,也没有证据显示其电脑遭黑客侵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