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约2万5000起 印尼儿童色情活动猖獗

印尼警方上周五晚上突击搜查雅加达一个同性恋三温暖设施,逮捕58名男子,其中包括六名外国人。(法新社)
印尼警方上周五晚上突击搜查雅加达一个同性恋三温暖设施,逮捕58名男子,其中包括六名外国人。(法新社)

字体大小:

(雅加达综合讯)根据国际刑警组织及印度尼西亚警方的数据,印尼国内的儿童色情活动猖獗,全国每天几乎发生了2万5000起,当局将与新闻及通讯部联手对付此非法活动。

《雅加达邮报》报道,印尼妇女权利及儿童保护部长约哈娜说,该政府部门以及数码媒体分析与调查机构Katapedia于2016年9月至11月进行的研究显示,社交媒体推特在这段期间共出现1200则与儿童色情相关的推文。

约哈娜说,该部门已经同国际刑警组织和印尼全国警察合作,联手解决问题,当局也将与新闻及通讯部合作。

部长:家长和老师应监督
儿童使用智能手机

她呼吁家长和老师监督儿童使用智能手机,以免让他们成为这类色情活动的受害者。

她说:“家庭在保护儿童免受不良影响方面起着关键作用,我们看到许多儿童因迷上智能手机等高科技产品,与父母的交流和接触因此减少。我要求所有家长严格监督孩子使用高科技产品,因为他们可能通过这些产品接触色情内容。”

今年3月,雅加达警方粉碎一个以社交媒体面簿为平台的大规模恋童癖网络,其成员多达7000人,涉嫌在秘密群组内制作和发布儿童色情内容。

共有四名嫌犯被捕,他们的年龄介于16到27岁,相信是这个恋童癖社交网络的管理者。

雅加达警察总长莫哈马德说,要求想要加入该网络的人们,必须向该网络提交儿童色情相关视频的链接。

他还说,加入网络后,这些成员得上载更多这类视频,而且必须涉及不同的儿童,受害儿童人数也因此不断增加。据了解,上载视频者的视频每个点击可赚取1万5000印尼盾(约1.50新元)。

印尼警方正在和美国联邦调查局合作,对这个恋童癖组织展开追查。据了解,该网络的成员与美国、哥斯达黎加、萨尔瓦多、玻利维亚等多个外国网络有联系。

另据法新社报道,印尼警方上周五晚上突击搜查雅加达一个同性恋三温暖设施,逮捕58名男子。

警方发言人说:“我们抓获51人及涉嫌提供色情服务的七名人员。”在被扣留的58人中,有六人为外国人,包括四名中国人、一名泰国人和一名荷兰人。当局将以反色情法提控这六名外国人。若罪名成立,他们可面对最长六年监禁。

今年5月,警方在雅加达突击一个“狂野性派对”,逮捕141名男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