称宪法允许但现实不允 林吉祥:从政52年从未想过出任首相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林吉祥周六晚间在民行党一项中秋晚会上,反驳巫统指希盟执政后将由他出任首相的言论。(早报资料图)
林吉祥周六晚间在民行党一项中秋晚会上,反驳巫统指希盟执政后将由他出任首相的言论。(早报资料图)

字体大小:

马来西亚最大反对党民主行动党国会领袖林吉祥说,他从政52年从未想过出任首相。他说,虽然马来西亚宪法允许华人当首相,但政治现实则是另外一回事。他指马来西亚要出现华人首相,相信最少必须等到22世纪。


据《星洲日报》报道,林吉祥周六晚间在民行党一项中秋晚会上,反驳巫统指希盟执政后将由他出任首相的言论。林吉祥说,很多人认为奥巴马可以当选美国总统,为何马来西亚无法冲破种族概念而产生华人首相。他说,人民必须了解,美国在1776年立国,过了232年才在2008年产生首位非裔总统。


反贪会称无权查马哈迪

是否以10亿令吉收买林吉祥
他希望马来西亚不必等那么久就能出现华人首相,但这个过程也需要相当长的时间,才能确保马来西亚各族群,尤其是马来社群接受各族命运共同体的概念,到时才有可能产生华人首相。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