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政局

巴育:泰国明年11月举行全国大选

泰国首相巴育宣布将于明年11月举行全国大选。(档案照片,法新社)
泰国首相巴育宣布将于明年11月举行全国大选。(档案照片,法新社)

字体大小:

(曼谷综合电)泰国首相巴育宣布将于明年11月举行全国大选。这是巴育领导的军政府2014年发动政变上台以来对什么时候还政于民所给予的最明确日期。

军人政府上台之初保证在18个月内举行大选,但过后将日子一再后推,甚至说法有所矛盾。

巴育也是泰国军人执政团全国维持和平秩序委员会(维和委、NCPO)的主席。他昨天出席维和委会议后被记者询及大选日期时这么说:“大约(明年)6月,我们就会公布下届选举日期。2018年11月会举行大选。够明白了吧?”

军政府去年8月修宪及公投通过新宪法草案后,巴育承诺今年11月举行大选。但泰王蒲眉蓬去年10月驾崩,泰国进入一年哀悼期,加上新王哇集拉隆功要求修改新宪法草案涉及泰王权力的条款,巴育以此为由宣布大选推迟到2018年中旬。

对于巴育的最新宣布,反对党表示怀疑。前英叻政府内阁成员差图龙接受法新社访问时表示,军人政府一再推迟大选,所以这次是否是真的还很难说。他还说,无论如何,下次大选也无法将泰国的民主恢复到原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