峇厘岛火山警戒冲击旅游业 酒店推出高额优惠吸引游客

火山随时可能爆发,峇厘岛上虽然外国旅客仍不少,但酒店预房被退的情况也越来越多。(雅加达邮报)
火山随时可能爆发,峇厘岛上虽然外国旅客仍不少,但酒店预房被退的情况也越来越多。(雅加达邮报)

字体大小:

(登帕萨综合电)印度尼西亚峇厘岛因为当地的阿贡火山随时可能爆发,警戒层级已经在三周前调到最高。这阵子,数以千计的居民弃家避难,国内外游客也纷纷远离峇厘岛,可是火山警戒迟迟无法解除,对旅游业的冲击日益加大。酒店业者于是准备以如果遇到火山爆发,可享有高额折扣甚至免费住宿的手法来吸引旅客回流。

阿贡火山随时可能爆发的预警传出后,在聚集了峇厘岛旅游胜地库塔海滩(Kuta)和潘达瓦海滩(Pandawa)的巴东区,至少10家酒店接到取消订房的通知。巴东区旅游办事处主管巴德拉上周说,每家酒店被取消预定的客房约50至100间。

印尼旅游部长阿里夫周三呼吁峇厘岛酒店业者推出至少50%的客房折扣优惠,以吸引国内外游客。

“如果阿贡火山爆发,人们(旅客)难免想快点回家。我们的设想是在火山爆发之初提供巨额折扣,希望旅客不会争相赶着要回家。”

一些酒店甚至准备给予高达75%至100%的房价折扣,例如火山爆发的第一天打折100%,第二天80%,以此类推。

阿里夫也呼吁旅游景点和航空公司推出类似折扣优惠。他说,阿贡火山爆发若导致位于登帕萨的努拉雷(Ngurah Rai)国际机场关闭,印尼旅游部将连同交通部和陆路交通车主组织提供700辆巴士,载送受影响的旅客前往临近省份的机场。

共有十个机场已为阿贡火山可能爆发做好应急准备,这些机场位于雅加达、泗水、梭罗、龙目、万鸦老、安汶、科莫多、望加锡、巴厘巴板。

阿里夫和峇厘岛旅游局发言人德瓦都强调,即使火山现在爆发,游客到峇厘岛游玩还是安全的。

他说,阿贡火山若爆发,峇厘岛仅2%地区会受影响,而不会波及其他旅游景点,包括沿海地区,而喜欢登山的游客照样可以到岛上的巴特尔火山、巴图克鲁火山或阿邦火山游玩。

印尼酒店与餐馆协会峇厘岛分会主席佐科达说,其实岛上距离阿贡火山较远的地区,酒店住客率不但未受影响,反而稍有增加。“10月份,(卡兰葛森县达沙庙附近的)非星级酒店的住客率一般约50%,但目前达到60%。”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