槟城廉价房屋工地土崩14人遭活埋

槟城丹绒武雅一处兴建廉价房屋的工地昨天上午土崩。(法新社)
槟城丹绒武雅一处兴建廉价房屋的工地昨天上午土崩。(法新社)

字体大小:

(槟城综合讯)槟城东北部丹绒武雅一处兴建廉价房屋的工地昨天发生土崩,至少14人遭活埋。搜救队在天黑暂停搜救时共挖出四具尸体,另有10人下落不明。

四遗体寻获10人下落不明

昨天上午9时左右,靠近拉曼大学学院槟城分院的这个工地旁发生土崩,倾泻而下的泥石流冲塌了部份在建结构,活埋了14人,包括一名27岁的华族工程师、九名孟加拉人、两名印度尼西亚人、一名巴基斯坦人、一名罗兴亚人。四名遗体已寻获的死者确定三个是孟加拉人,另一人国籍不明。两名工人及时逃生,只受轻伤。

消防局现场指挥官沙顿莫达昨天在记者会上说:“我们现在必须做的是往下挖掘35米(以搜索失踪者)。我们出动三只警犬协助搜救。”

受灾范围长宽各为400米,土崩地点下方是在建的地下层。由于一些人被埋位置较深,因此搜救工作非常困难。东北县警区主任说,各单位共出了大约150人分成三队进行搜救。

中央政府从布城派出天灾特別拯救队(SMART)协助搜救。到了晚上,布城消防局行动组副主任埃尔因说,挖掘和搜寻工作已经暂停,只有搜救犬继续探索。当局已指示吉打与霹雳的消防员待命,随时前去支援。

发展商说,出事时,工人正进行重新压实填土坡地工程(Soil Nailing Works),以提高斜坡的稳定性。

市政厅发出停工令展开调查

槟岛市政厅主席麦慕娜说,这起事故纯属工地意外,市政厅已发出停工令并展开调查。

可是,丹绒武雅居民协会主席米纳娜斯认为,这起事故牵涉州政府、市政厅和发展商,要求彻查,并要有关各方负责。

该协会曾代表24个居民组织发表联署声明,要求州政府停止开发出事工地所在的山坡地带。米纳娜斯说,槟州首席长林冠英当时指责居民不理智,但这次的土崩事件证明居民的担忧是有根据的。

林冠英昨天宣布,他将在下星期行政议会上建议成立州元首调查委员会彻查此事。他也指示槟岛市政厅全面检查建筑工地,确保符合安全标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