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烟火厂爆炸案 老板等三人被列为涉案嫌疑人

位于雅加达郊区丹格朗一个村子里的这家烟火厂周四发生大爆炸,死伤严重。(路透社)
位于雅加达郊区丹格朗一个村子里的这家烟火厂周四发生大爆炸,死伤严重。(路透社)

字体大小:

(雅加达综合电)印度尼西亚三天前发生的特大烟火厂爆炸案可能是工人烧焊时引发的。雅加达警方昨天把该厂老板、经理和一名烧焊工列为嫌疑人。

位于雅加达郊区丹格朗(Tangerang)的一家烟火厂周四发生爆炸和大火,造成48个工人死亡,另有45人受伤。这家工厂开始营业才六个星期。

印尼警方发言人阿戈周六在记者会上说,根据目击者的证词和法医的检验结果,火患是烧焊的火苗落在烟火材料上所引发的,并造成至少两次爆炸。

警方以涉嫌疏忽而致命事故为由,把该工厂老板因德拉、工厂经理安迪里和烧焊工苏巴那列为嫌疑人。

因德拉和安迪里被警方扣留和问话,但苏巴那到昨天仍下落不明,警方还在追查他的行踪。这三人如果被控而且罪名成立,将面对的最高刑罚为监禁五年及罚款5亿印尼盾(约5万新元)。

警方还透露,出事工厂雇用了至少三名未成年者,因此可能被令关闭。据报道,这起惨祸的很多遇难者是妇女和孩童。

据初步调查与目击者,超过30具遗体是在工厂的后门发现的,另一些工人为逃生破墙而出。

有媒体报道说发生大火时,工厂的正门这个唯一的出口都堵住了。不过警方否定了这个报道。

印尼当局向来被指对于安全防范的监管工作松散,以致死伤惨重的火患一再发生。目前印尼全国的劳工监督员人数不到2000,国际劳工组织(ILO)表示,印尼必须增加监督人力,同时提高工人的安全意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