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政情

为摆脱贪腐形象 印尼法院时隔七年招募1600多准法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印度尼西亚最高法院在间隔七年后展开大规模招募活动,吸纳了1600多名准法官。这是法院展开改革的步骤之一,试图摆脱贪腐形象树立新风,同时解决法官严重不足的问题。


须经过两年在职培训
《雅加达邮报》报道,印尼法院多年来存在根深蒂固的“等级制度”(hierarchy)饱受诟病,指这助长贪污腐败,成了印尼当局必须对司法界大刀阔斧大改革的主要原因。今年起,当局采取以才能为任人的标准,同时,改以通过互联网招聘,提高透明度之余,也为削弱贪腐与裙带关系等的影响。


据报道,最高法院宣布这一次的招募计划吸引了2万5000多名申请者,其中1607人通过了今年的一系列司法考试,包括通过了司法专才主持的面试。这些新人过关斩将后,还必须参加为期两年的在职培训,确定能胜任后才会被派到全国各地的地方法庭去担任法官。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