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嘉楼“王孙”争王位 遭联邦法院三司驳回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前登嘉楼苏丹阿里的长孙苏莱曼索取登州王位的上诉案,周五遭联邦法院三司驳回。这是联邦法院首次审理这类诉讼。


起诉人苏莱曼的祖父阿里1942年9月26日至1945年11月5日曾出任登州苏丹。阿里在1945年遭罢黜,改由他的叔叔依斯迈出任登州苏丹。依斯迈1945年担任登嘉楼苏丹直到1979年去世,过后由儿子马末即位。马末1998年去世时,传位给现任登嘉楼苏丹米占。苏莱曼与苏丹米占是堂兄弟关系。


苏莱曼认为自己的父亲是苏丹阿里的长子,自己是苏丹阿里的长孙而有权继承登州王位,因此入禀诉讼索讨王位。他2016年5月3日入禀高庭索讨登州王位,高庭过后撤销其诉讼。苏莱曼接着向上诉庭上诉,上诉庭今年7月31日也驳回其上诉。他于是向联邦法院上诉。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