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报告:不只90亿令吉 马央行炒汇案亏损达315亿令吉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皇委会昨早向国会提呈长达528页的报告,指当年的亏损高达315亿令吉,而非央行所报的90亿令吉,并点名时任首相马哈迪、财政部长安华及央行顾问诺莫哈末必须为此负责,建议警方以刑事失信和欺诈罪调查他们。


(吉隆坡综合讯)负责彻查马来西亚国家银行(央行)在上世纪90年代炒外汇蒙受巨额亏损的皇家委员会指出,调查显示,当年的亏损高达315亿令吉(约104亿新元),而非央行当时所报的90亿令吉(约30亿新元),并点名时任首相马哈迪、财政部长安华及央行顾问诺莫哈末必须为此负责,建议警方以刑事失信和欺诈罪调查他们。


皇委会在经过三个月的调查后,昨早在本次下议院议会最后一天向国会提呈长达528页的报告。皇委会秘书尤索夫随后在下午4时许到布城警局报案,要求警方根据有关调查结果,彻查当年涉及外汇交易的人士是否违法。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