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政局

马国选举廉正指数全球排名落后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有学者指出,马来西亚若不及时纠正选举制度弊端,势必付出更大代价并打击国家长期发展。(路透社)
有学者指出,马来西亚若不及时纠正选举制度弊端,势必付出更大代价并打击国家长期发展。(路透社)

字体大小:

一项全球选举研究报告显示,马来西亚去年的选举廉正指数在全球158个国家中排名144,在亚细安国家仅胜过越南与柬埔寨。


美国哈佛大学和澳大利亚悉尼大学联合执行的选举廉正计划(Electoral Integrity Project)发布的《2017年全球选举廉正印象指数报告》(Global Perceptions of Electoral Integrity,PEI),将马来西亚归类为选举廉正失败(Failed)的国家。


根据这份报告,马来西亚在满分100分的评估中只取得35分,在全球160个国家中排名144。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