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州小镇匪徒杀人烧屋 祖孙四人疑被仇杀身亡

四名死者住的木屋被烧成废墟,连停在屋外的车子也烧成废铁。(东方日报)
四名死者住的木屋被烧成废墟,连停在屋外的车子也烧成废铁。(东方日报)

字体大小:

(丹绒士拔综合讯)马来西亚雪兰莪州沿海小镇丹绒士拔发生匪徒入屋抢劫时杀人放火的冷血命案,祖孙四人惨遭杀害,但警方初步怀疑这不是单纯的劫杀,而是复仇及蓄意纵火案。

警方已确认嫌凶共有两人,但嫌犯身份和下落未明。警方根据嫌凶残忍的干案手法判断这可能是一起仇杀案,并援引刑事法典302条文(谋杀)调查此案。

12岁男童躲厕所逃一劫

这起骇人听闻的命案是于昨天清晨5时许,发生在丹绒士拔(Tanjung Sepat)新村一间木屋内。事发时屋内共有五人,不幸丧命的是谢地南(73岁)、林爱惜(68岁),以及他们的孙子谢永斌(3岁)和谢增希(10岁);两名小死者是堂兄弟关系,另有一名12岁男童,即小死者谢增希的哥哥因及时躲入厕所而逃过一劫。

根据社交媒体流传的视频,一名路人在案发后发现逃出生天的男童,并录下两人的对话。男童的颈项也被砍伤,他在路人的询问下述说亲人遭杀害的情况,但相信是受惊过度,无法清楚说出案发经过,只表示有蒙面匪闯入住家,“阿嬷、阿公和弟弟被小偷用刀和很大的木柴杀死了”。

男童还表示,他当时躲入厕所,再乘机逃出屋外;他的父亲及伯伯则因值夜班,事发时并不在家。

雪州刑事调查主任法兹尔较后指出,四名死者相信是先遭人残忍杀害,再被纵火烧尸。“警方在其中三名死者的遗体身上发现被砍的伤痕,因此相信死者全是被杀害后,凶徒再放火烧屋,企图毁尸灭跡。”

不过他说,警方仍需等验尸报告出炉后,才能确认四名死者的真正死因。

此外,雪州消拯局总监阿兹米指出,由于出事房子是木屋,消拯员抵达现场时整间房子已几乎烧毁;扑灭大火后,消防员在客厅发现两具大人的尸体,两名小孩的尸体则分别在两间卧房内寻获,遗体全都被烧成了焦尸。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