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警方在多州逮捕20恐嫌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相信是印尼万隆恐袭案策划人的恐嫌(左二)匿藏在柔州笨珍,上个月底被警方逮捕。(马国皇家警察官网)
相信是印尼万隆恐袭案策划人的恐嫌(左二)匿藏在柔州笨珍,上个月底被警方逮捕。(马国皇家警察官网)

字体大小:

马来西亚警方反恐行动再有收获,武吉安曼警察总部政治部反恐组过去数周在吉隆坡、柔佛、雪兰莪及沙巴逮捕20名恐怖嫌犯,包括七名马来西亚人及13名外籍人士,当中年龄最小的只有16岁。


13外籍恐嫌
马来西亚警察总长弗兹昨天发表文告说,反恐组是在11月30日至本月15日期间,依据情报展开调查后,在上述地区逮捕这些涉嫌参与恐怖组织活动的嫌犯。其中,13名外籍恐嫌包括七名菲律宾人、五名印度尼西亚人及一名北非洲人。他们都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或菲南恐怖组织阿布沙耶夫有关系。


文告指出,警方先于11月30日,在柔州笨珍一带逮捕一名24岁的印尼男子。经调查后发现他是今年7月印尼西爪哇省万隆恐怖袭击的幕后策划者。“他也是印尼极端组织‘神权游击队’的头目。他潜入马来西亚以躲避印尼当局的追捕,在马期间筹集资金,准备前往叙利亚加入伊国组织。”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