斥资数十亿美元改善设施 中国游客倍增 泰旅游基建不胜负荷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泰国政府计划斥资数十亿美元改善旅游业基础设施,并开发新海岛和城市景点,以应付络绎不绝的游客。(中新社)
泰国政府计划斥资数十亿美元改善旅游业基础设施,并开发新海岛和城市景点,以应付络绎不绝的游客。(中新社)

字体大小:

泰国近年迎来的中国游客倍增,导致当地的基础设施尤其是机场难以负荷。泰国政府计划斥资数十亿美元改善旅游业基础设施,同时开发新的海岛和城市景点,来应对络绎不绝的游客。不过这些计划的进度能否赶得上游客增速是个很大的未知数。


泰国旅游部在圣诞节当天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11月份入境的游客达到300万人次,同比大增超过23%;全年预估入境游客可达3540万人次,同比增加9%,而当中的1000万人是中国游客。


过去15年,天灾人祸都伤不了泰国旅游业,无论是政局动荡、国际金融危机、洪灾海啸,都无损其旅游魅力。来自欧美、日本、东南亚的游客有增无减。如今,泰国旅游业市场更火了,因为来了中国游客大军。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