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大选2018

马选委会否认 须重划选区才举行大选

字体大小:

(吉隆坡综合讯)马来西亚选举委员会在争议声中重新启动在雪兰莪的选区重划听证会后,随即传出当局将等选委会完成重划选区才举行大选。选委会主席莫哈末哈欣昨天否认这种说法,并指大选日期与选区重划无关。

选委会主席莫哈末哈欣昨天在沙亚南一家酒店主持雪州选委会第三天听证会后受询时表示,选委会只是按程序重划选区,并将在完成重划后向首相纳吉提呈报告。

他说:“(第14届大选)不一定(在选区重划完成后举行)。这还必须看选区重划报告何时(由首相)提呈国会。……我们的职责是完成选区重划报告然后交给首相,他将决定何时向国会提呈报告。”

他表示,选委会每八年必须重划选区一次,上次选区重划至今已超过八年,但很多人仍质疑选委会为何急着重划选区。

选委会早前扫清司法障碍,从本周开始举行雪州选区重划听证会。一旦完成,选委会就可把报告呈给纳吉。

当地政坛盛传政府将在明年1月召开国会特别会议,以通过选委会的选区划分报告,接着在3月至4月之间举行大选。由于这份选区重划报告不涉及增减议席,只需过半国会议员同意即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