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废弹厂爆炸 酿二死10伤

越南一家资源回收厂发生爆炸后,五栋民居楼被夷为平地,周边的建筑窗户也被震碎。(法新社)
越南一家资源回收厂发生爆炸后,五栋民居楼被夷为平地,周边的建筑窗户也被震碎。(法新社)

字体大小:

(河内综合电)越南首都河内东部北宁省安丰县一家资源回收厂昨日凌晨发生爆炸,造成二死和约10人受伤。据初步调查,这可能是该厂所回收的废弹爆炸所致。

据当地媒体报道,爆炸于凌晨4时30分左右发生,罹难者包括一名男婴和一名五岁女童。现场留下一个直径约10米、深度约三米的坑,五栋民居楼被夷为平地,周边的建筑窗户也被震碎,另有数十间在半径一公里范围内的民宅受损。

报道称,爆炸现场与周围留有大量弹头与弹壳,当局目前仍在调查爆炸发生的原因。

法新社引述当地官员的话说,事发地区有许多家庭以收集金属废料为生。

越南各地废弹爆炸意外事故频传,每年造成近4000人伤亡。统计显示,越战期间美军在越南共使用1535万吨各类炸弹,战后遗留的未爆弹约有80万吨,散落在660万公顷土地,占全国面积20%。

由于缺乏安全意识,许多民众将捡到的废弹当成回收资源,甚至切割废弹贩售。

2016年3月,河内也发生一起类似爆炸案,当时资源回收厂两名人员切割一颗废弹引起爆炸,造成六人死,包括三名儿童和10多人受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