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上诉庭拒绝美法院裁决 受马可斯迫害者追讨20亿美元赔偿再受挫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菲律宾人权受害者向前独裁统治者马可斯追讨冤债的行动再度受挫,菲律宾上诉庭维持原判,驳回他们的诉求,拒绝承认美国法院裁定他们可获得20亿美元赔偿的裁决。


马可斯在上世纪60至80年代铁腕统治菲律宾的20年间,数以千计菲律宾人在戒严法令下被逮捕、拘禁、遭受酷刑,甚至“被失踪”。马可斯1986年被人民力量起义推翻后,举家出走美国夏威夷,1989年在当地逝世。


9500名人权受害者1986年入禀夏威夷地方法院,向马可斯提出集体诉讼,索取赔偿。经过长达近十年的诉讼,夏威夷法院于1995年裁定当时已故的马可斯须为其任内的草率处决、使用酷刑以及无故失踪案例负责,必须从其遗产中拨出20亿美元(约合26亿5400万新元)赔偿此案原告。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