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政局

国阵领袖揶揄希盟“马旺配”

马来西亚前首相马哈迪(右)及前副首相安华夫人旺阿兹莎(档案照 路透社)
马来西亚前首相马哈迪(右)及前副首相安华夫人旺阿兹莎(档案照 路透社)

字体大小:

柔佛州务大臣揶揄说,马哈迪成功“骑劫”反对党阵营,并表示即便安华获最高元首特赦,马哈迪若掌权会否把首相职交给他还是未知数。

(吉隆坡综合讯)马来西亚执政联盟国阵成员党领袖昨日纷纷批评反对党阵线希望联盟一旦在来届大选入主布城,将推举前首相马哈迪及前副首相安华夫人旺阿兹莎出任正副首相。

柔佛州务大臣卡立诺丁揶揄说,马哈迪被选为希盟的首相人选是值得“贺喜”的事,这意味着马哈迪已经成功“骑劫”反对党阵营。他说,公正党一直都把该党实权领袖安华推举为首相作为斗争目标,然而现在却让马哈迪成为首相人选。

询及安华出狱并获得最高元首特赦后,马哈迪会否把首相职交给他,卡立回应说:“你们相信他吗?”

玻璃市州务大臣阿兹兰说,当年反对党指马哈迪掌权22年盗国贪腐,如今他们却把马哈迪捧上天,再推荐他为过渡首相,简直是笑话。

针对反对党希望利用马哈迪的声望,吸引马来人在大选中倒向支持希盟的问题,首相署部长阿莎丽娜不以为然,她形容马哈迪为“回锅”领袖,她对这样的人是否能吸引年轻选民感到怀疑。

乡村及区域发展部长依斯迈沙比利说,现在任何事都强调年轻化、新思维、改革及新脸孔,可是希盟却推举一个92岁的老人当首相。

马华宗教和谐局主任郑联科讥讽民行党在过去不断攻击马哈迪贪污腐败、朋党主义、独裁专制及种族极端等,如今为了政权,连自己也出卖和背叛。他问道:“一个连自己都能背叛的政党,选民还能对他们寄予厚望吗?”

民政党副主席刘华才指出,希盟自诩为未来的政党,能给人民带来新的希望,可是希盟如今却将国家与人民的未来,押注在一个老人身上,这对国家与人民来说是一大悲哀。

林冠英:民行党此战 只有“拼了或等死”

他指出,一旦希盟赢得大选,马哈迪会不会把首相之位交出来还是个未知数,即使马哈迪要让位,谁能担保他不会传给自己的儿子慕克力(吉打前大臣)?

另一方面,民行党秘书长林冠英昨日说,进入大选倒数100天,该党这一战只有“拼了或等死”,以协助希盟在大选拯救马来西亚,并阻止孩子的未来被盗走。

林冠英也是槟州首长。他说,该党指示所有州委进入备战状态。为了入主布城,除了槟城和雪州,希盟必须在霹雳丶吉打丶柔佛及森美兰州胜出。

诚信党主席末沙布则批评首相纳吉的盗贼治国,他说:“印尼现在是全球经济最好的10大国家之一,现在几千名马来西亚人每天越堤到新加坡工作,接下来我们会不会也要去到印尼当外劳?如果继续盗贼治国,这就会发生!为什么韩国人不知道可兰经文,他们却反贪污,反到总统都能拉下台?我们穆斯林及马来人每天都祈祷,却越来越贪污?”

他也驳斥巫统散播的谎言,他说,马来人不可以推翻纳吉,因为他是马来人;如果巫统垮台等于反马来人,林吉祥就会成为首相……这句话从6岁听到现在啊!这就是他们为稳住政权玩弄的种族课题。

分析员说,马哈迪在过去一年来主导希盟对抗国阵,不少人都相信除了他以外,已没有其他适合人选,能在来届大选率领希盟打败首相纳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