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逾50万人争摸“黑耶稣” 700多人推挤中受伤

很多壮汉为了触摸花车上的黑耶稣塑像,不顾自身和他人安全地踩踏撞挤向前冲。(路透社)
很多壮汉为了触摸花车上的黑耶稣塑像,不顾自身和他人安全地踩踏撞挤向前冲。(路透社)

字体大小:

(马尼拉综合电)菲律宾首都马尼拉昨天举行一年一度的“黑耶稣出巡”活动,超过50万人参与,结果有700多人在推挤中受伤。

“黑耶稣出巡”是菲律宾天主教规模最大的年度盛会,信徒昨天下午赤脚拖着放置黑耶稣塑像的花车从教堂出发,穿越马尼拉老城区的大街小巷,整个游行过程需至少20个小时。

游行路线上的街道被人潮挤得水泄不通,信徒争先恐后抢着触摸黑耶稣塑像,他们相信这能给他们带来福气和好运,结果700多人在你推我挤之中受伤。

20180110_news_jesus_Large.jpg
菲律宾天主教徒都想触摸的就是这个被火熏黑后再上黑漆的耶稣塑像。(法新社)

耶稣像17世纪从墨西哥 运往菲途中船失火被熏黑

据传,这个木制耶稣塑像1606年由西班牙传教士从墨西哥运往菲律宾,途中船失火,塑像熏黑了但仍完好。信徒视此为神迹,相信此塑像能帮助人们消灾解难。

由于这个年度庆典参与者实在太多了,每年都会发生民众受伤事件,2016年更有两人丧命;因此,有些舆论反对举行这样的游行,称这种行为近乎自杀,更像是异教徒的崇拜。不过,社会学家指出,菲律宾许多天主教徒视这个具挑战性的活动为对信仰的考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