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艇泰南皮皮岛爆炸 造成1死16伤

出事的快艇在皮皮岛海域起火爆炸后,冒出滚滚浓烟。(新华社)
出事的快艇在皮皮岛海域起火爆炸后,冒出滚滚浓烟。(新华社)

字体大小:

(曼谷综合电)一艘载有31人的快艇昨天(1月14日)在泰国南部甲米府皮皮岛岸外爆炸,造成一人死亡、16人受伤。死者是泰国籍船员,伤者多数为中国游客。泰国当局正在调查爆炸原因。

这起事故发生在当地时间下午1时(新加坡时间下午2时)左右。当地警方说,这艘游艇在行至皮皮岛(Phi Phi Le)的维京洞穴(Viking Cave)附近时,引擎突然起火并爆炸,造成14名游客与两名船员受伤。

这艘国王海神号(King Poseidon)快艇是于当天上午从普吉府码头出发前往皮皮岛。船上有27名中国游客,当中包括几名儿童,其余则为泰国籍船员。

中国驻泰国宋卡总领事馆说,27名中国游客全部被救上岸,其中五人重伤,但无生命危险,在皮皮岛医院初步治疗后送往甲米医院。

此外,还有部分游客受轻伤,在皮皮岛包扎处理。

一名泰国船员因严重烧伤死亡。皮皮岛医院的工作人员告诉路透社,16名伤者中有九人已经出院,七人被转移至其他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其中六人重伤。

当局已就此事展开调查。当地一名减灾官员预计,把被炸毁的船捞上岸与确定肇事原因约需一个星期时间。

据《曼谷邮报》报道,事发前船长闻到燃油的味道,过后发现油箱漏油。他正想进一步检查时发生了爆炸,火势迅速蔓延,所有乘客赶紧穿上救生衣跳海逃命,之后被附近船只救起。

中国对此次事故高度重视。中国驻宋卡总领事周海成得知消息后,立即紧急部署,派普吉领办主任马翠宏等前往事发地看望伤员,敦促医院全力救治,联系警方查明事故原因,同时敦促旅游警察和游客协助中心派人赴现场提供协助。

中国国家旅游局也启动了应急预案,中国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要求中国驻曼谷旅游办事处了解情况,并配合中国驻泰国使领馆。

旅游业是泰国增速最快的领域之一,占泰国国内生产总值约12%。泰国南部岛屿与度假村是热门观光景点,每年11月至隔年3月游客特别多。

泰国去年接待约3500万名游客中,约1000万人次来自中国。泰国旅游与体育部预测,今年泰国将迎来3700至3800万名游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