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政局

马哈迪“承认”是独裁者

马来西亚前首相马哈迪多年来一直被指是独裁者,他为此在博客发表题为“独裁者”的文章,以一贯的反讽手法“承认”此事,还列举其“独裁事迹”。(路透社)
马来西亚前首相马哈迪多年来一直被指是独裁者,他为此在博客发表题为“独裁者”的文章,以一贯的反讽手法“承认”此事,还列举其“独裁事迹”。(路透社)

字体大小:

(吉隆坡综合讯)马来西亚前首相马哈迪多年来一直被指是独裁者,他为此在博客发表题为“独裁者”的文章,以一贯的反讽手法“承认”此事,还列举其“独裁事迹”。

也是土著团结党总主席的他周三晚在博客撰文指出,当年他受委为教育部长后就展现独裁作风,指示当局撤掉其官车车牌上的“部长”字眼,及要求所有学校不能以他的名字命名,并称此举有违“民主派部长的做法”。

他说:“我不要学校以我来命名,因为独裁者不喜欢搞个人崇拜。所以当我成为首相后,我不允准任何建筑物、马路或公厕上出现我的名字。现在首相纳吉的政府正在帮我的忙,教科书上提到我的内容全都被删除。”

在位22年的马哈迪在文中还提到多项有争议的历史事件,包括“茅草行动”。他说,当年的警察总长韩聂夫已公开表明,该场大逮捕行动是韩聂夫自己的决定,但“这当然不是真的。其实是我叫他捉人,逮捕与虐待越多人越好。如果他否认一定是因为有糠麸(好处)”。

马哈迪也谈到前首席大法官沙烈阿巴斯遭革职事件。“阿布达立,我任相时的总检察长最近说,我不需要为沙烈阿巴斯被革职事件负责。这不可能是真的。大家都看到我捉住沙烈阿巴斯的脖子,把他从法庭赶了出去。”

他还说,作为一名独裁首相,他兴建布城时在首相官邸建了一条可直通吉隆坡国际机场的隧道,以便随时“可通过这条隧道逃走,只是至今还没人发现这条隧道”。

他也提到其妻子西蒂哈斯玛,并借她来暗讽纳吉的妻子罗斯玛生活奢华。他说,西蒂哈斯玛是一名典型的独裁者夫人,“她喜欢粉红钻戒和爱马仕手提包”。

他自称在位期间偷了国家很多钱,而这些钱被藏在多家银行的神秘户头,但它太神秘了,连他自己也记不清。“不过不用担心,警察会找出来,(政府会成立)另一个皇家调查委员会彻查。”

他表示,与世界上其他独裁者一样,他选择在世时退位。“这证明我是不折不扣的独裁者。我还指示一些部长,在我宣布辞职时冲上台抱住我哭。”

马哈迪最后总结说,大家可以继续叫他独裁者、暴君或法老王,因为“大家都这么说,那就一定是事实”。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