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腾推出“籍贯促销” 马国福建人买车有九折

马来西亚国产车宝腾推出针对福建人的春节购车优惠促销,但只有福建会馆会员才能享有折扣。这是李春荣(左图)掌管宝腾后又一引起话题的宣传手法。(档案照片/互联网)
马来西亚国产车宝腾推出针对福建人的春节购车优惠促销,但只有福建会馆会员才能享有折扣。这是李春荣(左图)掌管宝腾后又一引起话题的宣传手法。(档案照片/互联网)

字体大小:

宝腾汽车新领导李春荣再出新招,推出全马首创的“籍贯促销”引起热议。凡是马国福建社团联合会及属会的会员购买宝腾,将可享有10%或最高1万3000令吉折扣,优待从即日起截至3月31日。

(吉隆坡综合讯)马来西亚国家汽车有限公司(PONSB)首席执行员李春荣又有新点子,继之前为公司易名,将普腾(Proton)的中文译名改为“宝腾”后,如今又推出“籍贯促销”——凡是马来西亚福建社团联合会及属会的会员,即日起至3月31日购买宝腾,可享有10%或最高1万3000令吉(约4300新元)的折扣。

《南洋商报》报道,李春荣日前在福联会的晚宴宣布这项消息时说:“只要是马来西亚福建人,购买宝腾汽车将给予目前市场最优惠的价格。”。

不过,他没有说明如何界定符合促销条件的马来西亚“福建人”,以及为何这项促销只锁定福建籍贯。

出生于中国江西省的李春荣,是宝腾成立34年来首位外籍领导。这位中国汽车领域强人,于去年10月获得中国吉利控股集团推荐出任宝腾首席执行员,而他瞄准马来西亚华人展开的“籍贯促销”策略,可谓全马首创。

据报道,参与促销的车款包括宝腾赛佳(Saga)、将相(Perdana)及Iriz等八种,符合促销条件者最少可节省2500令吉(约840新元),最高约1万3000令吉,视车款而定。

马来西亚福联会总会长邱财加受询时证实,他已收到宝腾公司给予该会的“春节购车优惠”信函,并感谢该公司的美意。

纯为商业促销没歧视任何人

至于如何界定“福建人”,他说,李春荣所指的“马来西亚福建人”,是福联会及属会的所有会员;会员只要出示会员卡和会员号码,即能以优惠价购买促销车。

他指出,这种商业促销手法其他品牌也在做,无关特别优待或歧视任何籍贯。“或许是我们的组织(福联会)比较大,全马有数百个属会,宝腾认为可以达到促销效果。”

他说,马来西亚的福建人占了华族人口的一半,但强调这个优惠并不是给所有福建人,而是给福联会及属会会员。

宝腾销售与市场营销副执行员阿都拉锡慕沙也说,宝腾提供的这项优惠属于促销个案,而宝腾经常有提供企业客户、关系良好的社团、组织及机构(包括媒体)优惠,因此福联会并不是特别的优惠个案。

无论如何,宝腾的这项促销已在社交媒体引起热议,不少网民好奇为何只有福建人能享受此优惠,也有人询问宝腾接下来会否宣布针对其他籍贯的促销。

马来西亚约700万华族人口当中,福建人占大多数,其他籍贯依序是客家人、广府人(广东人是广义词)、潮汕人和海南人。目前福联会在全马有约200个属会,保守估计会员不少于20万人,是马来西亚最大的华人乡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