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巴布亚省卫生危机加剧 百人死800孩童病倒

印尼军方医疗团队带着医疗仪器、疫苗和粮食,在巴布亚省首府阿加茨救治患病的孩童。(法新社)
印尼军方医疗团队带着医疗仪器、疫苗和粮食,在巴布亚省首府阿加茨救治患病的孩童。(法新社)

字体大小:

(阿加茨法新电)印度尼西亚东部偏远的巴布亚省卫生危机加剧,死于麻疹和营养不良者增至百人,其中多为幼童,另外近800名孩童病倒。

巴布亚省阿斯马特区本月中首次传出陷入卫生危机,而最新发病与死亡数据显示情况正在恶化。总统佐科已下令军方和医疗团队给这个严重缺乏医疗设施与其他基本服务的地区送去医疗仪器、疫苗和粮食。

法新社记者实地走访阿斯马特区唯一一家医院,发现院内医疗设施不足,人满为患。许多家长带着患病的孩子经历数小时舟车劳顿来到医院求医,但只能容纳80名张病床的医院已无法再接收病人,几十名病患必须安置在当地一所教堂。

麻疹病例激增,部分归咎于粮食短缺以致当地人免疫力减弱。

医院院长米里诺对记者说:“当我们得知暴发麻疹疫情时,已经太迟了,死了很多人。”

卫生部和军方人员透露,近800个孩童因感染麻疹或营养不良而病倒了,另外约1万2000名未有症状的孩童注射了疫苗,以防疫情继续扩散。阿斯马特区已经死了大约70个孩童,在偏远的欧克西比勒山区,死亡人数至少24个,包括小孩和成人。

巴布亚人民居无定所,要把救援物资和药品送到他们手中并不容易。巴布亚军方发言人西安图里说:“巴布亚每一两年就会出现卫生问题,不过这次情况非比寻常,因为死亡率非常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