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政局

阿末扎希强调 本身是土生土长马国人

字体大小:

(安顺综合讯)马来西亚副首相兼内政部长阿末扎希说,社交媒体上有许多关于他的假消息,包括有人指他是在印度尼西亚出世,12岁时才去到霹雳的峇眼拿督。阿末扎希祖辈来自印尼爪哇岛,一些网民因此称他“印尼仔”或“爪哇仔”。

阿末扎希也是峇眼拿督区国会议员。他昨天为选区内的一马网络中心开幕时说,他父亲哈米迪、母亲杜米娜都在霹雳峇眼拿督双溪尼巴达拉出生,他父母交往时,两人住所只相隔两所房屋。

阿末扎希强调,他当然也是在峇眼拿督双溪尼巴达拉出生。至于流言指他的爪哇语比马来语流利,他说:“我会讲爪哇语,因为我在双溪尼巴达拉长大。这里的村人除了马来语,也说爪哇语。住在这里的华人也会讲爪哇语,以致他们被称为‘陈爪哇’。”

他说, 每当大选将至,就有人在社交媒体散播假消息。他指出,昨日有网民在社交媒体发布假信息指警察追逐孟加拉外劳,并高喊叫外劳不要害怕,警方并非要逮捕他们而是要给他们身份证以便外劳可以投票,借此“你帮我,我帮你”。

阿末扎希说:“幸好政府即时采取行动,目前散播有关假消息者正接受调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