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政局

学者:吉打较可能出现“马来海啸”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马来西亚学者表示,柔佛与吉打都是当地反对派希望联盟(希盟)下届大选希望拿下的“重点战区”,其中吉打比柔佛更可能出现反对派所说的“马来海啸”。

著名智库民主及经济事务研究中心(IDEAS)旺赛夫告诉《联合早报》,希盟一直主张马来选民在来届大选将倒向反对党,造成足以冲垮国阵的“马来海啸”。他说,这在吉打比较可能出现,因为前首相马哈迪与吉打前州务大臣慕克力两父子都最可能在吉打参选。

旺赛夫也是尤索夫伊萨东南亚研究院(ISEAS)访问高级研究员。他昨天(2月6日)在该院发表题为“城市地区马来选民投票趋势”的研究报告后受访时说,根据他的调查,即使马哈迪已经身为反对派领导人,但吉打老一辈选民仍感念并尊敬马哈迪,并认为首相纳吉多次对马哈迪出言不逊十分无礼。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