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华小非华裔学生近10万 教学语言成争论点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马来西亚教育部副部长张盛闻表示,目前全国华小的非华裔生高达15%,人数接近10万人。当地教育工作者对教导华小非华裔学生出现两派说法,一派坚持华小应该完全以华语教学,另一派则认为应以第二语言教导非华裔学生,以便他们更容易学习和追上进度。


张盛闻昨天为“第二届亚细安汉语教学国际学术研讨会”闭幕后的记者会表示,马来西亚华文教育咨询理事会近期将举办研讨会,讨论华小面对的挑战,其中包括对教导华小非华裔生的不同看法。


他说,一些在华小就读的非华裔生中文基础很差,甚至数字1至10也不会,但华裔生却有不错的中文基础,因此老师教学时面对很大挑战。“(上述)这两种说法都在讨论中。有的坚持要(纯华语教学),否则就会变质。有的认为若不改变(华小教学媒介语),到时将如何处理人数众多的非华裔学生。这点我们开放让大家讨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