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武术能“治”青少年电玩瘾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越南家长将孩子送到武道馆,希望通过严格的锻炼让孩子不再沉迷于电子游戏。(法新社)
越南家长将孩子送到武道馆,希望通过严格的锻炼让孩子不再沉迷于电子游戏。(法新社)

字体大小:

越南近年来有越来越多青少年沉迷电子游戏,不但荒废学业,更无心与家人或外界接触,不过现在一些家长却发现可以让他们孩子摆脱对电子游戏成瘾的方法——越武道(Vovinam)。


随着经济和科技的发达,越南9300万人口当中,约30%人口拥有智能手机,近半人口能上网。但这却带来新的社会问题:有无数的青少年,尤其是30岁以下族群开始沉迷《英雄联盟》(League of Legends)和刀塔(DOTA)等电子游戏。


越南小儿心理医生蓝辉民说,虽然当局没有对青少年游戏成瘾的现象做出正式统计,但他近年来为越来越多沉迷电子游戏的青少年提供治疗。这些青少年一般都患有焦虑症、睡眠障碍和精神涣散等问题,甚至抑郁症和进食障碍。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