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政局

民行党要“剿灭马华”? 林吉祥批魏家祥 利用伪课题施苦肉计

字体大小:

(吉隆坡综合讯)马来西亚执政联盟国阵第二大党马华公会署理总会长魏家祥前天在接受媒体访问中恳求华社,不要让民主行动党“剿灭马华”的行动得逞,招来民行党国会领袖林吉祥批评,指马华利用伪课题来施苦肉计。

林吉祥昨日发文告说,马华领袖利用民行党要“剿灭马华”伪课题来施苦肉计,祈求华社救救马华,实在是可怜兼可悲。

他说,马华为了试图在即将举行的第14届大选乞求华人投其一票,竟然采取这个最绝望的行动,以乞求华人的支持。“读了魏家祥刊登在《星洲日报》头版的独家访问,我深感震惊。”

“自从1966年民行党创立以来,我们从未有过‘剿灭’马华的意图,正如我们不打算剿灭巫统、民政党、国大党或任何其他政党一样。我们是要挑战这些政党,以更好地代表马来西亚人民的最佳利益,不论他们是什么种族、宗教或来自什么地区。”

林吉祥反问,台湾国民党、日本自民党和印度的国大党失去权力后,能在各自国家东山再起,若马华或巫统在来届大选落选,何以不能重整旗鼓?

调侃马华三最高领袖 靠巫统马来票赢国席

他强调,该党不能剿灭马华或巫统,因为只有马华可以剿灭马华,只有巫统才能剿灭巫统。“现今的马华全国领导层已经创造马华历史。马华的三名最高领袖依靠巫统的马来选票赢得他们的国会议席,都是在马来选民超过华人选民的选区竞选。”

林吉祥说,马华总会长及交通部长廖中莱的彭州文冬国会选区拥有46.1%的马来人,而华人则是42.4%,印度人9%与其他族群2.5%。

他说,魏家祥的柔州亚依淡国席有57.6%的马来人,接着是华人38.3%、印度人3.9%与其他0.2%。“至于马华总秘书及第二贸工部长黄家泉的丹绒马林国会选区,最多选民的族群依然是55.4%的马来人、华人是25.8%、印度人是13.2%以及原住民5.6%。”

林吉祥强调,这种状况,在马华69年的历史上从所未见。“让我重申,‘剿灭’马华从来不是民行党的目标。只有马华领袖自己的行为,尤其是他们在2013年大选后的行为足以摧毁马华。这不只是因为他们的最高领袖,只能依靠巫统的选票进入国会和内阁,更因为他们对国阵政府和首相纳吉的腐败、滥权和不公不发一言,最明显的例子当然就是涉及数十亿令吉的一马公司盗贼窃国和洗钱国际丑闻!”

上个月,民行党与马华爆发新一轮口水战。民行党挑战马华巨头到华人区竞选,而马华则反挑战民行党到马来区上阵。

之后,民行党古来区国会议员张念群说,本届大选,该党竭尽所能协助希望联盟,赢下足够议席执政联邦,完成上届大选未完的改革使命,落实人民要改变的议程,而剿灭巫统的党羽,包括马华,不过是完成这项历史任务的使命而已。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