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步调查:马公积金局失火 因外墙使用易燃材料导致

雪州灵市公积金局使用易燃的保丽龙装饰外墙,导致大火迅速蔓延,把六层大楼烧得面目全非。(中国报)
雪州灵市公积金局使用易燃的保丽龙装饰外墙,导致大火迅速蔓延,把六层大楼烧得面目全非。(中国报)

字体大小:

(吉隆坡综合讯)马来西亚雇员公积金局位于雪州八打灵再也的分局昨日发生火患,火势惊人,所幸527名职员和公众及时逃生。

初步调查显示,工人上午11时许在灵市加星路的大楼外进行维修时,溅起的火花点燃了外墙覆板,导致火势迅速蔓延。

雪州消防与拯救局副总监赛门贾希对记者说,大火是从一楼的保丽龙装饰外墙烧起,加上天气炎热和风势大,以致一发不可收拾。据悉,保丽龙(polyfoam)是一种易燃材料。

20180214_news_msia_Large.jpg
消拯局副总监赛门(左),向记者展示保丽龙装饰外墙的残块。

他说,这是马来西亚首次发生因采用易燃材料引起的大火,跟伦敦格伦费尔塔公寓大火极其类似。去年6月发生的格伦费尔塔公寓(Grenfell Tower)大火夺走至少80条人命。

他指出,根据建筑物条例,所有建筑物外墙必须采用防火建材,但这栋大楼安装不合防火条例的外墙覆板,显然已违法。

据《中国报》报道,被烧的外墙不断飘出零碎的保丽龙碎片,公众还以为是文件从大楼内飘出,议论纷纷。

公积金局(EPF)发文告向公积金局存户保证,所有存款资料完整,不受大火影响。即使有文件被烧毁,存户也不用担心,因为一切都有存档。

消拯局说,大火在将近一小时被扑灭,经过检查,大楼的装饰外墙被烧毁,但其结构未受损。

由于该大楼坐落在繁忙的联邦大道旁,导致大学路及联邦大道前往首邦市方向交通阻塞。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