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节鼓励多生育 泰政府派维生素药丸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泰国卫生官员在情人节向年轻夫妇分发被视为“魔术药丸”的维生素,以鼓励他们生育。(路透社)
泰国卫生官员在情人节向年轻夫妇分发被视为“魔术药丸”的维生素,以鼓励他们生育。(路透社)

字体大小:

为了应对低生育率问题,泰国政府近年来出台新的人口政策,包括鼓励多生育、税收优惠及养育孩子花红等,但不见成效。昨天适逢情人节,政府又推出新花招鼓励多生育——分发维生素药丸。


与许多亚洲国家一样,泰国面对人口老龄化问题,引起担忧。世界银行的数据显示,上世纪60年代,泰国的生育率很高,平均每对夫妇生六个孩子。泰国政府从1971年起在全国实施没有强制性的计划生育政策后,生育率快速下降,到了2015年,平均生育率为1.5,是东南亚最低的国家之一。


卫生官员配合情人节,昨日在曼谷六个地点分发装有叶酸药丸和铁丸的粉红小盒子,盒子内还附有小册子,教导人们如何保持身体健康,以提高受孕机会。根据世界银行的数据,泰国人口预计到了2030年会开始下降,届时劳动力及纳税人减少将给经济带来负面影响。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