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政局

大选四五月举行? 马选委会预定东马直升机服务

字体大小:

(亚庇综合讯)马来西亚大选将在4月或5月举行?东马沙巴及砂拉越的直升机出租公司透露,选举委员会已预定4月和5月的直升机服务,以备大选之用。

沙砂两州因为地域广阔,陆路交通不发达,直升机租用服务在选举期间十分强手,以便政治人物可方便快捷地到内陆及偏远地区拉票;选委会也会使用直升机,确保选票及票箱能按时送抵计票中心。

据《星报》报道,每次大选期间,沙巴规模最大的直升机出租公司沙巴飞行航空私人有限公司旗下的直升机几乎都被选委会租用,而这次选委会也早已向该公司预定租用逾12架直升机。

沙巴飞行航空私人有限公司执行长陈龚义(音译)指出,该公司共有12架直升机,而其子公司也有数架直升机,但他不愿透露选委会是何时租下这批直升机,以及租用期是否长达数月。

另一家直升机出租私人公司“拉央拉央”的负责人迪鲁哲万则表示,该公司的10架直升机也已被选委会预定,以便4月至5月期间全权使用。

据报道,砂州的情况也一样,州首府古晋4月的直升机租用服务也全被预定了。

当地一名消息人士说:“这肯定是因为大选的关系。目前人们依然可以预定直升机服务,但一旦公布大选日期,公众就无法租用这些直升机了。”

据报道,选委会在2016年砂州选举期间,曾耗资3340万令吉(约1130万新元)租用38架直升机。2013年大选时,选委会也在砂州租用了27架直升机、两架小型飞机、780艘小船、56艘快艇和4810辆四轮驱动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