爪哇岛展开净化河流工程 芝塔龙河将成食水源头

印尼总统佐科(右)昨天到西爪哇省万隆以南,视察芝塔龙河源头。(路透社)
印尼总统佐科(右)昨天到西爪哇省万隆以南,视察芝塔龙河源头。(路透社)

字体大小:

(雅加达综合电)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周四说,政府将对爪哇岛河流展开净化工程,估计七年内可以把主要的芝塔龙河(Citarum)的水净化,为民众提供安全食水。

目前爪哇岛的河流严重污染,是全球最肮脏的河流之一。印尼国家发展策划局前不久指出,雅加达的13条河流的河水96%高度污染,对依赖河水过活的人构成威胁。据知,很多居民因为负担不起高昂的水费,只能用河水。

芝塔龙河这条长300公里,源自西爪哇、经雅加达流入海洋的河流,是三个水力发电站的水源,同时灌溉沿岸40万公顷的农田。尽管遭严重污染,多达2800万人依靠此河流提供日常食水。

佐科昨天(2月22日)走访芝塔龙河在西爪哇的源头之后,在推特上发文说:“芝塔龙河曾经是干净的河,现在却是最脏的。……我们正在尽最快速度清理,希望能在七年内,让它成为食水的来源。”

印尼政府本月初已经指示河流沿岸的25地区的地方政府、军警及民众等,投入河水净化工作。

佐科透露,政府计划将芝塔龙河净化工程的经验,用来治理其他污染的河流。

纽约独立环保组织布莱克史密斯研究所(Blacksmith Institute)2013年展开的研究发现,芝塔龙河的铅含量,是美国标准食水铅含量的1000倍以上,而铝、铁等其它金属含量也严重超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