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大选2018

大选将至? 马警冻结假期3月至5月

字体大小:

(吉隆坡综合讯)越来越多迹象显示马来西亚第14届全国大选日子越来越近。当地警方已经冻结3月至5月的假期,选举委员会也向印度订购10万瓶不褪色墨水。一般认为大选将在5月15日之前投票。

马来西亚警方行政部总监阿都嘉化告诉《星报》,上至部门总监下至普通警员在上述期间都不准请假,以随时准备应对来临大选。

他说,当局上周三发出上述指示。“(警方)冻结所有假期,这包括国内与国外旅游。……一旦(纳吉)宣布(大选日期),我们将采取必要行动。”

此外,据印度媒体披露,马来西亚选委会已向当地一家漆料公司订购10万瓶不褪色墨水。

马来西亚媒体引述印度《德干先驱报》(Deccan Herald)的报道指出,迈索尔油漆和清漆有限公司(MPVL)主席文卡德证实,马来西亚选委会已向该公司订购10万瓶不褪色墨水。

他说:“这批用在马来西亚选举的不褪色墨水,每瓶容量60毫升。这批总值8000万卢比(约123万新元)的墨水很快就会出货。”报道并未说明选委会何时订购这批墨水,文卡德也未说明选委会是否有其他订单。

马来西亚是从第13届大选开始采用不褪色墨水。时任选委会主席阿都阿兹曾宣称,不褪色墨水有效期短,放置数个月就会变质,因此只能在接近选举日期时才订购。

东马沙巴及砂拉越的直升机出租公司日前透露,选举委员会已预定4月和5月的直升机服务以备大选之用。

沙砂两地面积广阔,陆路交通不发达,直升机在选举期间十分强手,因为政治人物可快速到内陆及偏远地区拉票。选委会也使用直升机让选票及票箱按时送抵计票中心。

选委会在2016年砂州选举期间,曾耗资3340万令吉(约1130万新元)租用38架直升机。选委会2013年大选时也在砂州租用了27架直升机、两架小型飞机、780艘小船、56艘快艇和4810辆四轮驱动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