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大选2018

马哈迪直捣纳吉选区北根拉票

垦殖区一直被视为巫统的堡垒区,而马哈迪(右二)昨天就“偏向虎山行”,直闯北根的珍尼垦殖区会见当地民众。(星洲日报)
垦殖区一直被视为巫统的堡垒区,而马哈迪(右二)昨天就“偏向虎山行”,直闯北根的珍尼垦殖区会见当地民众。(星洲日报)

字体大小:

(关丹综合讯)马来西亚前首相马哈迪直捣首相纳吉的选区彭亨州北根,并表示此行就是要说服北根选民以手中一票否决纳吉。

也是在野联盟希望联盟(希盟)总主席,以及土著团结党总主席的马哈迪昨午抵达彭亨首府关丹后召开记者会说:“我知道纳吉是北根人,但如果他犯错,(北根人)也不应该继续支持他。”

他指出,反对党都将纳吉称为“窃国大盗”,因此,一旦希盟执政,就会设法取回遭一个马来西亚发展有限公司(1MDB)挪用的资金。

马哈迪:会到全马造势拉票

这次是马哈迪近四年来首度到访北根。询及此行是否是为了“反击”纳吉两周前访问其政治老巢吉打州浮罗交怡,马哈迪没有正面回答,只表示会到全马造势及拉票。

他说:“看来纳吉非常重视浮罗交怡,我也开始注重北根。”

尽管如此,他表示,希盟仍未决定派谁到北根挑战纳吉。

马哈迪在结束记者会后即启程前往北根,到当地的珍尼(Chini)垦殖区会见垦殖民及原住民,晚上则在珍尼垦殖区发表政治演讲。马哈迪的夫人西蒂哈丝玛也陪同在侧。

对于在垦殖区演讲,土团党彭亨州主席旺沙利夫说,该党事先已向警方申请活动准证,并获得警方批准;他希望届时警方能确保活动现场不会有任何人制造骚乱。

巫统北根区部之前表示不欢迎马哈迪到北根,还警告他取消行程,以免引起混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