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政局

郭鹤年事件 廖中莱:马华腹背受敌

字体大小:

(布城综合讯)马华总会长廖中莱暗示,有国阵领袖与在野党合谋破坏马华,并指马来西亚首富郭鹤年遭攻击事件显示,马华正腹背受敌。

廖中莱也是交通部长,他昨天在主持部门常月集会暨新春门户开放活动后,针对巫统籍的旅游及文化部长纳兹里称马华已无法代表华社,民主行动党才是华社“老大”一事,发表上述谈话。

他指出,在郭鹤年事件中,马华除了面对在野党的攻击,还遭内部夹击。但他强调,不管任何人如何批评马华,都改变不了马华在国阵中代表华人的地位。

他说,以郭鹤年事件为例,是马华部长在内阁提出华社的感受,通过正确管道讨回公道。“马华捍卫华社权益的立场永远不变,也不容质疑。马华在政治上有起有落,但是马华代表华社的初心始终如一。我们不会因为选票而与伊斯兰党抱在一起,也不会因为华族选民对民行党存有幻想而出卖原则忽悠华社。”

他也说,郭鹤年事件说明,华社面对困难时,马华一定会挺身而出,维护华社的尊严和权益。“民行党虽然获得华族选民一面倒的支持,但在大是大非面前,该党不只装聋作哑,还趁机诋毁马华。”

马来西亚第14届大选临近,但国阵成员党巫统和马华却因为郭鹤年事件出现分歧,纳兹里更在马华促请他就侮辱郭鹤年一事公开道歉后,反呛马华无权代表华社提出此要求,因为上届大选成绩显示,民行党才是获得华社支持、能为华社发声的政党。

砂拉越民进党声援 引发国阵内讧升级

对此,廖中莱重申,尽管上两届大选让马华在国会的代表权转弱,但这并不改变马华代表华社的事实。“纳兹里不能否认,马华始终是华人政党,就像是我们不能说巫统不代表马来族群一样。”

此外,国阵另一成员党砂拉越民进党加入战围,声援马华并抨击纳兹里,令郭鹤年事件引发的国阵内讧升级。

砂民进党主席张庆信昨天发表文告炮轰纳兹里违背国阵精神,且态度傲慢,不把东马国阵及当地华人放在眼里。

他提醒纳兹里,不要忘记国阵是由各种族政党合组管理国家的联盟,因此,纳兹里必须尊重身在国阵内的华族代表,也必须紧记国阵的华基政党,尤其是马华曾在巫统有难时挺身而出。

他说:“纳兹里指民行党在上届大选赢得最多华人支持,所以只有该党及其秘书长林冠英可以代表华社,但纳兹里是否了解,华族选民为何遗弃国阵华基政党?纳兹里不但没有自我检讨,还落井下石奚落曾在巫统分裂时不离不弃的盟友(马华),这不就是典型的忘恩负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