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政局

马哈迪在垦殖区演讲提及一马事件 现场反应冷淡显示选民更关注民生

字体大小:

(北根综合讯)马来西亚前首相马哈迪前晚在首相纳吉的选区彭亨州北根举办政治讲座时,提及一个马来西亚发展有限公司(1MDB)案及富豪刘特佐的豪华游艇平静号在印度尼西亚遭扣押,但在场观众似乎一无所知,显示马哈迪尝试利用一马案攻破巫统堡垒的计划难以奏效。

马哈迪也是希望联盟(希盟)总主席,他前晚直捣黄龙,在纳吉的政治老巢北根的珍尼(Chini)垦殖区演讲,吸引约600名原住民及垦殖民出席。不过,当马哈迪指购买平静号的钱“是从一马公司偷来的”,现场反应冷淡。

电子媒体“当今大马”指出,希盟一直希望用一马丑闻打击纳吉和国阵,但显然在乡区引不起共鸣,大部分乡区选民更关注温饱问题。

垦殖民拉欣乌玛(50岁)受访时说,他根本不知道什么游艇。30岁的园丘工人赛夫艾曼也坦承不认识平静号,更不知道它跟一马丑闻有什么关联。“我第一次听到,像这种话题,我懂的不多。”

60岁的拉扎里更在乎的是物价高涨。“日子变得更困难了。纳吉担任首相前,一切还好,现在我们都能感受到日子困苦。”

首投族哈费祖丁哈山(25岁)认为,北根或许不再是纳吉的安全区。“我们可以比较,看看哪个领袖比较好,擅长治理及改善情况。”

不过,巫统北根原住民局主任沙哈鲁丁信心满满,认为土著团结党无法在北根存活,“他们的候选人连抵押金都拿不回”。

希盟已决定来届大选由马哈迪领导的土团党候选人在北根上阵,但还未公布人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