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反恐

菲军方:境内叛乱恐怖分子超过8000人

菲律宾南部的马拉维市经历了长时间的战乱,导致当地建筑物毁坏不堪。(路透社)
菲律宾南部的马拉维市经历了长时间的战乱,导致当地建筑物毁坏不堪。(路透社)

字体大小:

(马尼拉综合讯)菲律宾军方估计,菲国全境目前大约有超过8000名叛乱分子和恐怖分子在活动,军方今年剿乱与反恐行动的重心仍将集中在南部的棉兰老岛。

菲律宾军方发言人达杜茵昨天在一个广播节目中说,军方资料显示,全国的共产党叛军和恐怖组织成员超过8000人,其中1800人集中在棉兰老岛,特别是东部与西部地区。政府军将聚焦这些地区,清除安全威胁。

据中央社报道,达杜茵表示,军方除了加大军事行动的力道,还会继续提升乱区的军民关系,反制共产党与恐怖组织针对政府的错误宣传。

菲律宾目前面对四大安全威胁,除了与政府军对抗了近半个世纪的共产党游击队新人民军(NPA),还有恐怖组织阿布沙耶夫(Abu Sayyaf)、穆斯林武装团体摩洛伊斯兰自由斗士(BIFF),以及马巫德组织(Maute)。

虽然马巫德主要头目多数已在去年5月至10月之间的马拉维市(Marawi)围城战中被歼灭,但其残余分子仍蠢蠢欲动。

近来频频有情报指出,马巫德等组织残余分子最近又准备重整旗鼓,开年以来不时在菲南其他地区与军警发生冲突。情报指从中东战败逃出的伊国组织效忠者陆续进入菲律宾,准备招兵买马攻占棉兰老岛上两个市镇。

刚在几天前,美国政府宣布将马巫德列入恐怖主义黑名单。这个组织和阿布沙耶夫等一样已宣誓效忠伊斯兰国组织,执意要在东南亚建立第一个伊斯兰哈里发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