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政局

马国特稿:雪州希盟 内外受困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马来西亚反对派执政雪兰莪将近10年,其上两届大选的战绩也一届比一届好,但来届大选的选情却不容乐观。这是因为反对派希望联盟必须处理与伊斯兰党闹翻后引起的内忧外患。其内忧是希盟各党为争夺伊党之前的议席而自乱阵脚,外患则是必须同时面对伊党与国阵的挑战。


自人民公正党、民主行动党及国家诚信党在2016年1月新组反对派希望联盟(希盟)並将伊党逐出反对党阵营,以及前首相马哈迪的土著团结党(土团党)2017年3月加入希盟后,雪州来届大选就形成希盟、伊党与国阵三股势力竞逐的局面。


然而,希盟四党并未因伊党退出而更团结应对大选,反而为了议席分配争得面红耳赤。这是因为各党都在觊觎伊党退出后留下的选区。2013年大选时,雪州的排阵是公正党竞选21席、伊党21席,以及民行党15席。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