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大选2018

来届大选民行党刘镇东 转战亚依淡挑战魏家祥

字体大小:

(新山/吉隆坡综合讯)马来西亚民主行动党已决定,让该党柔佛州居銮区国会议员刘镇东在来届大选转战亚依淡国会议席,挑战马华署理总会长魏家祥。

电子媒体“当今大马”昨天引述消息人士说,也是柔佛民行党主席的刘镇东再三请战,终于获得党最高领导层批准。

消息人士透露,民行党秘书长林冠英原本担心刘镇东会在魏家祥的政治老巢败选而反对此事,但刘镇东为带动柔佛反风,坚持要战亚依淡,最终说服党领导层。

刘镇东过去两届大选都是险中求胜,并成为政治“屠龙手”。2008年大选他初试啼声,以新人之姿攻打槟州升旗山国会议席,击败时任民政党总秘书谢宽泰。2013年大选,刘镇东随民行党国会领袖林吉祥南征柔佛,并战胜其老师兼联邦副部长何国忠,攻下马华堡垒居銮。

不过,魏家祥自2004年开始当选亚依淡区国会议员至今,已是当地的三届议员,上届大选更以高达7310张多数票取胜,民行党要赢得亚依淡并不容易。

亚依淡坐落在柔佛中部内陆,是一个半城乡选区。当地拥有4万6249名选民,种族结构为马来选民57.9%、华族38.1%及印度族3.9%。

三届议员魏家祥:已耕耘多年了解选民想法

针对转战亚依淡,刘镇东受询时不愿多谈,只表示“到时就知道”。魏家祥则说:“我会全力以赴。不管谁来(竞选)我都是这样说,我会尽力而为……我们在这个选区已耕耘多年,了解选民的想法。”

据报道,为增加刘镇东的胜算,民行党考虑派一名大将攻打亚依淡国会选区内的永平州议席,而其中一个选项是由古来区国会议员张念群兼攻国州两个议席。

至于刘镇东留下的居銮国会议席,料将改由其属下大将黄书琪上阵。黄书琪目前是柔佛民行党宣传秘书,也是士乃州议员。

另一方面,人民公正党妇女组主席祖莱达表示,该党愿意让出一个国会议席给非政府组织干净与公平选举联盟(净选盟)2.0前主席玛丽亚陈上阵,但由于选举委员会的选区重划尚未完成,暂时还无法确定将腾出哪个席位。

不过,公正党总秘书赛夫丁表示,玛丽亚陈必须先加入公正党,才能进一步讨论议席安排的事。

玛丽亚陈日前宣布,来届大选会以亲希盟的独立候选人身份上阵,但不会加入任何政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