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大选2018

选举委员会终于提交 西马半岛选区划分报告

字体大小:

(布城综合讯)马来西亚选举委员会经过一年多纷纷扰扰,昨天终于向首相纳吉提交西马半岛的选区划分最终研究报告。纳吉即日起随时可向国会动议通过这份报告,并在来届大选使用新划分的选区。

选委会主席莫哈末哈欣昨天发布声明表示,他已按联邦宪法规定向纳吉提交上述报告。他说,选委会提交这份报告后,重划选区的工作已经正式完成。

选委会2016年9月15日在国內报章上刊登选区重划和选区改名通令,并宣布增加沙巴13个州议席。这项宣布立即引发多方批评。选委会2017年3月9日向国会提呈新选区划分初步报告。这份报告只有西马半岛10州和联邦直辖区。选委会认为雪州政府入稟法庭挑战选委会的案件未有裁决,因此报告并未列入雪州。

这份选区划分报告接着遭各方15次上庭挑战而搁置将近一年。这次国会召开前夕,雪州政府尽最后努力向法庭申请禁令阻止选委会將选区划分报告提呈国会。

上诉庭本月2日驳回雪州政府的申请后,联邦法院昨天也驳回雪州的上诉,扫除选委会提呈报告的最后障碍。反对派指纳吉将在这次国会通过这份对国阵明显有利的选区划分报告,并在来届大选使用新划分的选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