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政局

传纳吉本月底解散国会

马来西亚首相纳吉可能在3月下旬或4月初解散国会并举行第14届全国大选。(档案照 路透社)
马来西亚首相纳吉可能在3月下旬或4月初解散国会并举行第14届全国大选。(档案照 路透社)

字体大小:

(吉隆坡综合讯)亲巫统媒体《每日新闻》引述消息指马来西亚首相纳吉可能在3月下旬或4月初解散国会并举行第14届全国大选。

代表巫统主流派意见的马来报章《每日新闻》引述消息表示,当局原定3月29日向国会下议院提呈选区重划建议后才解散,但这项备受瞩目的动议可能提前在3月19日至26日期间提呈国会。选区重划动议一旦获国会动过,纳吉就会尽快宣布解散国会。

《每日新闻》引述另外一名消息人士和下议院副议长罗纳建迪的谈话表示,国会可能在下议院通过选区重划动议后解散,是因为“这项动议无需上议院批准”。

消息人士说,新的选区重划建议只要国家元首签字御准,就可在国会解散后或者第14届全国大选举行前正式生效。

罗纳建迪则指出,一旦下议院通过选区重划动议,纳吉将马上把动议呈交国家元首御准。他表示,选区重划动议只需要获得简单多数支持,也就是超过半数国会议员赞同就可以通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