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小型飞机失事击中民宅 10人死亡包括地面一家五口

字体大小:

(马尼拉综合电)菲律宾一架小型飞机昨天在首都马尼拉附近起飞后不久失控坠落,击中民宅,至少导致10人丧命,包括机上五人和屋内五人。

菲律宾民航局证实,出事的是一架双引擎派珀PA-23轻型飞机;它出事前刚从马尼拉近郊布拉干省(Bulacan)普拉里德尔市的一个小型机场起飞,目的地是吕宋岛西北方的佬沃(Laoag)。

在家吃午餐时遭殃

有目击者告诉警方,看见该飞机一边的机翼撞上一根约13米高的电杆,接着坠落,击中房子后发生爆炸,飞机和民房都彻底烧毁。

当地警方说,搜救队在现场发现了10具尸体。死者包括出事飞机上的所有人,即一名飞行员和四名乘客,以及遭殃民宅中的一家五口。由于飞机和民房全毁,当局还在确认是否有更多罹难者。

布拉干省减灾委员会说,男屋主确认,事发时他的妻子、岳母、女儿及两个儿子共五人正在家中吃午餐;屋主的岳母及妻女在出事后不久身份就获得证实,一名儿子的尸体因被烧得面目全非,身份后来才获得确认,另一名男孩的尸体则在搜寻队深入废墟之后才寻获。

除了10名死者,地面上还有两人被飞溅的碎片灼伤。

当局不愿推测可能导致飞机失事的原因,只说还在调查这起空难的肇因。出事飞机属于杰祥快递(Lite Air Express),该公司旗下所有飞机已被令停飞以接受调查。

飞机坠毁砸中民宅后,搜救队在废墟中找到多具烧焦的尸体。(法新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