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大选2018

槟州政府公开议员财产

马来西亚槟城首长林冠英。(中国报)
马来西亚槟城首长林冠英。(中国报)

字体大小:

(槟城综合讯)由民主行动党主导的槟州政府公开申报财产,除了全体行政议员(州内阁部长)和19名州议员公布截至今年1月31日为止的财产外,州内两名国会议员也首度申报财产。

这是希望联盟(希盟,之前是民联)执政槟州以来第三次公开州政府成员的财产,其中,州首长林冠英的个人财产包括逾55万令吉(约19万新元)的定期存款、两间位于马六甲的店屋,其中一间是联名拥有,总值约100万令吉(约34万新元)。他也持有五家上市公司的股票及三项信托基金,但其名下没有任何交通工具。

根据申报表,掌管槟州卫生及福利委员会的行政议员彭文宝“最富有”,共有11项房产、25项股票及五项信托基金,其中包括家族生意集团的股权,唯部分已在2015年转让给孩子和脱售。

林冠英:采公开招标系统 槟州获国际组织赞扬

掌管伊斯兰事务的阿都马列则再度成为“最穷行政议员”,其名下没有任何房产、投资或定期存款,只有两辆总购价约18万令吉的轿车。

林冠英昨天(4月5日)发文告说,申报财产是槟州政府自2008年来实施清廉十步骤的其中一部分,证明槟州希盟政府秉持能干、公信和透明的原则施政。“槟州领先全马,成为第一个申报财产的州属。国际透明组织早前曾赞扬槟州,因为我们采用公开招标系统。”

他也说,槟州政府这次聘请独立的均富会计公司(Grant Thomton)执行审计工作,公众即日起可到槟州政府官网查阅。

槟州政府自2011年开始公开申报财产。第一次申报时,11名行政议员公布了当官前后的房产、投资与股票、汽车及贷款等资料。2013年大选后,民行党遵守竞选承诺,扩大申报财产的行列至州议员,公布了11名行政议员和19名州议员的财产,并上传到槟州政府的官网,公开让民众查阅。

今年的申报单栏目跟以往相似,即列出议员购买、继承或联名持有的房产,如土地与屋业项目(购价和贷款额)、投资(股票、信托基金和定期存款)、交通工具(购价及车贷)和收入来源(未列数额)。而这次不同的是,当局只列出截至今年1月31日为止的财产。换言之,民众需翻回旧资料才能比较他们的财产变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