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长滩岛26日起关闭六个月 航班将剧减

长滩岛以雪白沙滩、椰林树影及迷人夕阳吸引大批旅客,其中大部分来自中国及韩国。(法新社)
长滩岛以雪白沙滩、椰林树影及迷人夕阳吸引大批旅客,其中大部分来自中国及韩国。(法新社)

字体大小:

(马尼拉综合电)菲律宾政府前晚(4月4日)宣布旅游胜地长滩岛将从本月26日起关闭六个月,航空公司决定减少前往该岛的班次,并为已预订飞往长滩岛机票的游客提供退票及改签服务。

菲律宾廉航宿务太平洋航空(Cebu Pacific)说,该公司将取消每日飞往长滩岛两座机场——卡提克兰机场(Caticlan)和卡利博国际机场(Kalibo)的其中14趟航班,菲航也将减少飞往长滩岛的班次,增加飞往其他城市的航班。

长滩岛(Boracay)位于马尼拉以南约190公里处,因其雪白沙滩、椰林树影及迷人夕阳,每年吸引大批游客。据菲旅游部提供的数字,2017年共有200万人次游客赴长滩岛旅游,其中105万是外籍游客,大部分来自中国及韩国。

今年2月以来,菲总统杜特尔特多次严厉批评长滩岛当地官员监管不力,造成岛上违章建筑林立,许多商家不经处理将污水直接排入大海,严重破坏了长滩岛的生态环境,形同“粪池”。

file6zkzwcmaaly10b0jobqg_Small.jpg
长滩岛位置。(法新社)

当局关于长滩岛整改报告显示,如果不关闭长滩岛,每天将有三至四万游客上岛,再加上本地岛民,每天岛上要承载大约6万5000人的活动。这些人产生的固体垃圾和液体污染都会被直接倾泻岛海水里,这是长滩岛环境问题所在。封岛期间整改项目主要是安装净化排放系统,以及拆除违章建筑。

岛上数万员工生计受影响

长滩岛有500多家酒店,雇用1万7000名员工,许多新项目也聘请了1万1000名建筑工人。政府下令封岛,令这些员工的生计深受影响。

据经营一家拥有88间客房度假村的探索世界集团说,长滩岛度假村是该集团最大的收入来源,封岛将大大影响该集团的业务;该集团的股价昨天下跌了7.5%。

旅游业者呼吁政府采取较不激烈的做法来解决长滩岛的污染问题。菲旅游大会会长克莱门蒂表示,虽然当地业者都知道杜特尔特有意清理长滩岛,但他们原本希望当局会下令局部或是分阶段封岛。

他说:“旅游业者现在都感到很沮丧,我真的很为长滩岛的人感到难过。他们现在必须寻找新的工作机会,又或是至少要想办法安然度过下来六个月。”

杜特尔特发言人洛克说,封岛期间,政府将动用20亿比索(约5000万新元)的灾难基金,以援助受影响的3万6000名酒店餐馆等失业员工。

长滩岛每年为菲律宾经济带来约10亿美元的收入,根据政府的估计,该岛封岛半年将导致国内生产总值削减0.1%。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