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大选2018

马选委会料今天宣布大选提名和投票日期

本届大选的提名日预计最早会落在4月第三个星期,竞选期至少11天,投票日可能落在5月初。(档案照)
本届大选的提名日预计最早会落在4月第三个星期,竞选期至少11天,投票日可能落在5月初。(档案照)

字体大小:

(吉隆坡讯)随着马来西亚各州立法议会在4月10日全面解散,选举委员会主席莫哈末哈欣今天将召开会议。一般预料,他当天将宣布提名和投票日期。

选委会秘书阿都干尼发表文告说,选委会主席周二早上将会主持一项特别会议,讨论及决定颁布选举令日期、提名日、军警提前投票日及投票日。

同时,选委会也会讨论大选所要采用的选民册及其他大选准备工作。

他也说,选委会将在会议结束后,召开新闻发布会。一般预料,选委会到时将公布提名和投票日期。

《星洲日报》报道,首相纳吉宣布于4月7日解散国会后,柔佛、森美兰、马六甲、吉兰丹、沙巴和玻璃市州立法议会当天同步解散,吉打与彭亨州立法议会分别在上周六及星期天解散;雪兰莪、霹雳、登嘉楼州立法议会昨日宣布解散,槟城州立法议会也宣布今天解散。

登州原本订在本周三才解散,不过提前到昨日,让选委会能够提早召开特别会议决定提名和投票日。

本届大选的提名日预计最早会落在4月第三个星期,竞选期至少11天,投票日可能落在5月初。

马来西亚过去三届大选的投票日都落在周六或星期天。目前,有传言指本届大选的投票日或会落在周三。

纳吉史无前例在本月6日宣布隔日(7日)解散国会,有人猜测纳吉是为了配合幸运数字“11”而作出此安排,坊间也对投票日诸多揣测,并相信投票日会和11有关,所以估计会落在425(4+2+5=11)或506(5+6=11)。

按照过去三届大选的日期来看,选委会决定的提名日距离国会解散,最短为2004年大选的9天,最长是上届505大选,即解散17天后才提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