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大选2018

到沙巴仙本那拉票 纳吉称对沙菲益“背叛”仍感痛心

马来西亚首相纳吉。(法新社)
马来西亚首相纳吉。(法新社)

字体大小:

(仙本那讯)马来西亚首相纳吉昨日(4月9日)直捣东马沙巴民兴党主席沙菲益阿达的仙本那大本营,并对当地居民形容,其昔日战友沙菲益当年向他“背后捅刀”的行为,让他“痛入心扉”

他说,巫统前副主席(仙本那区国会议员)沙菲益在两年前宣布退出巫统后,创立沙巴人民复兴党,反过来对抗巫统。“我感到失望,沙菲益是我的好朋友,却在‘背后捅我一刀’让我痛入心扉,就算现在提起,依然还‘隐隐作痛’。”

《星洲日报》报道,纳吉是为仙本那国际旅游枢纽主持推介礼致词时,向到场的逾万名民众这么表示。这也是他解散国会之后,首次踏足东马。

他也说,一个领袖的强大取决于党员的支持,而一个政党强大则取决于党员是否对领袖忠诚。“我并非要你们忠于个人,而是忠于党领袖,若我们对领袖忠诚,党自然能强大,作为首相,我知道我的强大并非来自我的名字,而是因为300万名巫统党员在背后给予我的支持。”

纳吉说,他委任沙菲益为乡村及区域发展部长是要他发展沙巴乡村地区,但他不愿听从劝告,不愿与沙州首长慕沙阿曼合作;慕沙阿曼之前否认破坏沙菲益,导致后者在2015年失去官职。

纳吉担任国防部长时,沙菲益担任副部长,后者被视为纳吉的支持者,沙菲益因获得前者支持在巫统党选时获选为副主席。纳吉说:“我不介意他不认同我为他所做的一切,我给他更多机会,包括协助他成为首名沙巴人担任巫统副主席,如果我不为他助选,他是不可能赢得党职。”

他感到欣慰仙本那居民依然忠于巫统,并相信沙州东海岸依然是巫统的堡垒区。

上届大选,沙菲益获得2万5559张票,以2万零905张多数票轻易击败公正党候选人詹里莫哈末苏菲安。

纳吉是于前晚抵达沙巴斗湖,进行两天工作访问。

多次质问纳吉有关一马丑闻 沙菲益:说背后插刀很荒谬

另一方面,沙菲益发文告回应说,纳吉的确是他的朋友和导师。“不过,无论是不是朋友,当国家和党遭人嘲笑、沦为耻辱时,我不能保持沉默。”

他表示,他会毫不犹豫地谴责做错事的人,而那些只会涂抹脂粉的人是“国家最糟糕的寄生虫”。

他以一马公司(1MDB)案为例,指自己多次当面质问纳吉,并非背后插刀。“说我在背后插刀是荒谬的,毫无根据。”

沙菲益称,在一马公司丑闻爆发前,他曾在纳吉寓所劝告纳吉“做出正确和必要的行动”。“我告诉他,一马公司丑闻不止会一直笼罩巫统和他,也会笼罩国家。看看现在的状况,全世界都在说这件事。“当他不听我的劝告时,我在内阁会议提出,不止一次,而是很多次。其他部长都保持沉默,最终(原副首相)慕尤丁加入我,告诉纳吉一马公司走错了方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