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大选2018

批马哈迪抄袭国阵政策 纳吉被反呛“使诈窃取”大选

马哈迪炮轰纳吉“使诈”,利用各种方法“窃取”大选。(彭博社)
马哈迪炮轰纳吉“使诈”,利用各种方法“窃取”大选。(彭博社)

字体大小:

纳吉出席千人大集会时狠批马哈迪厚脸皮,自立门户时抄袭巫统的创党格式,希盟竞选宣言也把国阵政府的一马援助金列进去。马哈迪则通过博客数落纳吉的“13宗罪”,并声称有高达九成人民有反纳吉的情绪。

(哥打峇鲁/吉隆坡综合讯)马来西亚大选硝烟四起,首相纳吉和前首相马哈迪昨天(4月11日)隔空开火,互数不是。纳吉批评马哈迪“厚脸皮”,不论是创立土著团结党或推出的希望联盟竞选宣言,都是抄袭巫统及国阵;马哈迪则炮轰纳吉“使诈”,利用各种方法“窃取”大选。

也是国阵及巫统主席的纳吉昨天到吉兰丹州格底里选区出席千人大集会时火力全开,狠批马哈迪是脸皮最厚的人,自立门户时抄袭巫统的创党格式,希盟竞选宣言也把国阵政府的一马援助金列进去。

他说:“反对党一直说我们给的一马援助金是‘粮草’(dedak),但当他们发现人民很需要这笔钱的时候,马哈迪又调头改口风了,而且还抄袭,在希盟的大选宣言里说一旦他们执政,新政府将继续发一马援助金,脸皮有够厚!”

他还说,即使是坐在人民公正党实权领袖安华的妻子、公正党主席旺阿兹莎,或曾在“茅草行动”时期遭当局援引内安法令扣留的国家诚信党主席莫哈末沙布的身边,马哈迪也可以面不改色地说自己当首相时没有逮捕过任何人,“简直是一流的演员”。

针对土团党,纳吉指出,该党总主席马哈迪称“社团注册局是纳吉的人”,导致该党在选前被社团注册局暂时撤销注册,显示马哈迪凡事只会怪罪他人。

他说:“巫统是一个历史悠久的政党,样样照章行事,反观土团党,创党时抄袭我们的方式,却没有召开支部和区部会议,就举办全国代表大会。社团注册局完全是根据条例(撤销注册),何必怪到我头上?这就是马哈迪的态度,通通是人家的错,不管是默马里流血事件、茅草行动、马航、国家银行炒外汇亏掉315亿令吉等事件,马哈迪都责怪别人。”

马哈迪则通过博客发表题为《纳吉使诈方式》的文章,数落纳吉的“13宗罪”,并声称有高达90%的人民有反纳吉的情绪,所以他们不会在这次大选中继续支持国阵。

也是希盟总主席的他,昨天在博客撰文说:“全球都相信纳吉会使诈,就连英国《经济学人》杂志也报道指纳吉将窃取第14届大选。选民唯有踊跃投票,才能阻止纳吉得逞。”

马哈迪:纳吉修改选民册 导致约400万选民资料错误

他指出,纳吉的“使诈方式”包括修改选民册,导致约400万名选民没有完整地址或资料错误、邮寄选民及提前投票的选民增至100万人,但邮寄选票方式不清晰,令人混淆、选区边界被修改以分化种族,让马来人容易被贿选、阻挠希盟及土团党的注册申请,导致希盟无法使用统一的标志及口号竞选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